2023年“医学物理黄山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10

2023年“医学物理黄山论坛”成功举办

922-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主办,物理学院和离子医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医学物理黄山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外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25家单位共3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核学会医学物理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何作祥教授和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分别致开幕词。何作祥教授指出医学物理是医学、物理和工程交叉的新型重要学科,其创新和发展推动了放射医学的不断进步,希望参会人员能将取得的优秀成果落实到科研和临床工作中,为共同推动我国医学物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向军教授首先代表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医学物理与物理学的发展交叉融合息息相关,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医学物理团队近五年内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中国科大医学物理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的期望。

本次论坛围绕医学物理科研及创新创业等主题深入展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医学物理领域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报告人与参会专家积极交流,探讨了如何提高医疗影像诊断的准确性、优化放射治疗计划、开发新型医疗设备等问题,讨论了医学物理领域的前沿话题、临床科研与创新创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医疗创新领域的民营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和故事。他们在报告中强调了创新创业在医学物理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和离子医学研究所的杨益东教授和卢晓明教授分别做会议总结及闭幕致辞,并向所有与会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与会专家普遍反映本次论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医学物理领域的最新动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们一致希望医学物理黄山论坛能够持续举办下去,从而更好推动医学物理学科的进步。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