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Eric Ford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10

华盛顿大学Eric Ford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23921日上午9:00,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Eric Ford教授来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物质科研楼C404报告厅作题为“Education in Radiation Onc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杨益东教授主持。

Eric Ford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全球医学物理资源分布不均,发达国家医学物理师与放疗医师的比例超过2:3,接近1:1,而在发展中国家,放疗从业人员,尤其是医师物理师严重短缺。报告介绍了美国在医学物理师和驻院物理师方面的相关培养制度,同时以他所在华盛顿大学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该校在医学物理学科方面的培养课程以及科研项目。他强调,医学物理教育、科研与临床需紧密结合,共同促进医学物理领域的创新,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断治疗技术。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医学物理及相关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人工智能在医学物理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Eric Ford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Eric Ford 教授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华盛顿大学医学物理系主任,美国医学物理学会(AAPM)和美国放射治疗学会(ASTRO)会士,美国放射治疗学会(ASTRO)董事会成员,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160多篇论文,出版了3广受医学物理和放射治疗从业人员欢迎的专业书籍其主要研究方向有:放疗的质量保证、放射生物学研究、全球放射肿瘤学研究。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