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虎荣获“国际量子技术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208

IOP出版社庆祝世界量子日|2023国际量子奖获奖名单公布

IOPP 2023-04-14 12:00 发表于黑龙江

点击上方蓝色字“IOPP”,关注我们,了解最新业界动态,获取更多学术资源!

图片
图片

IOP出版社很高兴地宣布2023国际量子技术“青年科学家”和“新锐研究人员”奖的获奖者。

该奖项旨在支持量子技术领域刚刚起步的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发展,表彰他们的卓越科研成果。由8位国际顶尖量子专家组成的奖项委员会,基于被提名者的研究成果的卓越前景,以及对量子科学界长期影响的预期来评选,最终一致评定获奖者为:

图片
  •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徐飞虎荣获“国际量子技术青年科学家奖”,以表彰他在量子通信和量子网络的开创性贡献,包括量子密码的现实安全性、大规模量子网络和高速量子通信这几个方面。

图片
  • 来自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Annabelle Bohrdt荣获“国际量子技术新锐研究人员奖”,以表彰她在开发使用量子态快照分析强相关量子物质的新方法。

为了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我们将在5月25日北京时间晚8:00-9:30线上举行颁奖典礼和讲座。将由评审团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朝阳教授主持。届时邀请两位获奖学者分享其获奖方向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演讲分别为:

  • “Secure quantum communication in a large scale” - 徐飞虎

  • “A brief tour through the Fermi-Hubbard phase diagram via snapshots” - Annabelle Bohrdt

您可以点击文章下方的“阅读原文”或此处链接进行注册:

https://register.gotowebinar.com/register/5304561293267577433

奖项委员会名单:

  • Mete Atatüre,英国剑桥大学

  • Hannes Bernien,美国芝加哥大学

  • Eleni Diamanti,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法国索邦大学

  • Steven M. Girvin,美国耶鲁大学

  • Nicole Yunger Halpern,美国量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联合中心(QuICS)

  • 陆朝阳(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Barry C. Sanders,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量子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 Lorenza Viola,美国达特茅斯学院

IOP出版社期刊发展总监Tim Smith博士认为:“继2020年首次颁发这些奖项后,我们再次获得了这些奖项的提名,评审过程虽然艰难,但非常愉快。我谨代表奖项委员会向今年两位当之无愧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尽管他们的研究生涯才刚刚开始,但他们都已经在量子科学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展示了巨大的潜力,我们很期待看到他们的研究路径如何发展,以及他们在未来几年可能取得的重要科学进展。”

同时,为了庆祝世界量子日(4月14日),IOP出版社推出了专门的文章合集,收录了过去两年出版的最受欢迎的、最前沿的量子研究。

IOP出版社现将量子文章合集全部公开,供所有读者阅读,收集了发表在Materials for Quantum Technology(MQT), Quant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QST), New Journal of Physics(NJP)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ROPP)期刊上的世界级量子研究。这一合集还将包括女性在量子领域的独特观点及贡献。您可以点击此处链接查看:https://iopscience.iop.org/page/quantum-science

量子研究和技术正在迅速发展,新的学术观点是连接量子化学和气象学等许多学科领域发展的关键。

IOP出版社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学会相信量子研究和技术的潜力并发布了“量子技术在英国的发展愿景”报告(https://www.iop.org/strategy/productivity-programme/vision-quantum-technologies-uk#gref),这支持了英国到2030年成为科学技术超级大国的目标。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