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防护党支部与18级硕士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次数:299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

应校党委和物理学院党委要求,为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学生党支部联合4818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牢记使命树新风,不让英雄蒙风尘”的志愿者活动。




20191010早上七点半,两支部所有党员在中科大西区严济慈广场集合签到。



大家拿着准备好的抹布和扫帚,清扫严济慈雕塑,打扫雕塑周围的垃圾。




清扫完毕后,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学生党支部的孟祥银同学和4818级硕士班党支部的周军同学分别在严济慈雕塑前讲解严老生平事迹,支部同学集中学习严老科教报国的精神。




自中国科大筹备建校起,严济慈老先生就投入巨大的心血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并亲自走上讲台授课,先后担任副校长、校长、名誉校长,一直关注着中国科大的命运和前途,为中国科大的创建和发展倾注了毕生精力。

严老曾动情地说:“我今年过了90岁,很少出远门,但是我特别喜欢来安徽,回科大。到科大,我就觉得年轻多了,因为中国科大是安徽省和全国人民以及中国科学院的骄傲,也是我的掌上明珠,我每次来都看到她放出新的光彩。”这不仅是一位著名科学家、名誉校长对于中国科大的欣赏,更是一位老人、一个家长对子女发自肺腑的自豪与骄傲。



我们应当以严济慈先生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争光,不辜负严老先生对我们的期望。

活动的最后,支部同学合影留念,收拾整齐,有序撤离。

开展此次“牢记使命树新风,不让英雄蒙风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党支部成员不忘革命先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辈致敬,另一方面也可以学习严老高贵品质,传承严老科教报国的精神。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党支部

(图:张增鹏,罗晓  文:程博)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