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徐飞虎(0523)当选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04

【校友新闻】徐飞虎(0523)当选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 2022-11-28 18:05 发表于安徽
图片


11月15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发布了2023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来自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109位学者入选。中国科大05级校友徐飞虎名列其中。

图片

徐飞虎(05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徐飞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后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担任国际量子密码大会的程序主席(QCrypt 2020)和指导委员(QCrypt 2021-2025), 以及npj Quantum Information, New Journal of Physics, Chinese Optics Letters等期刊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单光子成像、量子通信、量子成像、量子信息理论、量子机器学习等。在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1篇),Nature(2篇),Nature Photonics(4篇)等期刊发表80余篇论文。


主持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与课题。获科学探索奖、英国物理协会NJP青年科学家奖、全球华人物理学会杰出论文奖、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图片


美国光学学会


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 ),成立于 1916 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的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除了光学和光子学领域,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OSA已经拥有超过106000位会员,遍及134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以及企业领导者。


消息来源:Top大学来了


图片


收录于合集 #校友新闻
 101
下一篇【校友新闻】多位校友获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