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立志科技报国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349

 ——4819级硕士班举行建国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科教兴国的精神,物理学院4819级硕士班于1013日下午参观合肥科技馆,团支部44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半,同学们在科技实验楼下集合。去往科技馆前,团支部书记张栋给到场同学们分发了手持的五星红旗,在班长李龙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步行前往科技馆。

步行数分钟,同学们便来到了科技馆。大家有序地排列在一楼大厅静候等待观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对科技馆有了初步的了解。科技馆一共有五层展厅,设有儿童、数学、力学与机械、人体WE、信息技术、现代交通、声光电磁、杨振宁陈列馆等9个展区,拥有400多件套展品。此外,还拥有球幕影院和4D动感影院、创客空间、创新训练营、学术报告厅、阶梯教室等配套设施。随后,工作人员安排我们进入展区自由参观。

同学们各自抱团分散参观,一个个手持五星红旗的学子们马上融入了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当中。

由于是周日,科技馆内参观的游客较多,有带小孩的父母,有热爱科学的伴侣,有对科技感兴趣的老人。馆内的展品内容新颖,惹得大家目不暇接。同学们对这些可视的科学展览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三楼的人体WE展区细致全面地展出了人体的各个构造及功能,其中的展品也极具带入感。五楼的声光电磁展区更是将历史上的一些经典实验给展示了一遍,让物理爱好者们大呼过瘾。大家依照个人兴趣,在自己热爱的展品面前久久驻足。

同学们充实地参观完每个展区,并在科技馆前留影。


此次团支部活动,让团员们吧感触最深的地方就是,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学生,以及长者们,大家都热爱科学和科技。小朋友们专注地听讲解员讲解时的样子,大学生们不断提问,让人们看到了祖国科技创新的力量。在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骄傲,立志学好文武艺,报效祖国,对祖国成为科技强国充满信心!



(物理学院4819级硕士班)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