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15级7班本科生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319

514日晚上,物理学院157班(工程与应用物理系)全体本科生在3A304教室开展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张皓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相关的新闻视频和文字材料,并组织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班主任张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使我们感受到了他对青年和教育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其重要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每一位青年学子都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在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新闻视频后,张老师以他的切身体会讲述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正确、客观、全面和实事求是。他说,马克思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主义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更是直接改写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新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引述恩格斯的话那样“只要进一步发挥我们的唯物主义论点,并且把它应用于现时代,一个强大的、一切时代中最强大的革命远景就会立即展现在我们面前。”



班长干英豪同学作为班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班会上发言。他说,学习马克思精神,不光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思想,还需要学习马克思为理想为人类不断坚持真理,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要学习马克思,将人类事业放在首位的伟大思想。要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追求真理的钻研奋斗精神。学习马克思精神永远在路上,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最后,班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物理学院157班)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