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7级博士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讲话、5月4日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419


 2018514日晚上七点,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和号召下,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7级博士研究生班级在科技实验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讲话、54日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2日北京大学和54日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大会讲话内容,深刻学习讲话精神。班会由团支书朱子健同学和文体委员齐雅平同学组织召开,班主任彭蕾老师莅临指导。

会议伊始,朱子健同学就会议主题和会议安排进行发言。然后组织班级同学根据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52日、54日的讲话内容的理解进行简单发言,并进行初步的讨论。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讲话内容的学习以及讲话精神的体会。

会议期间,所有同学一起以视频、文字资料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深刻体会到马克思的人格伟大以及对全人类社会做出的丰功伟绩。然后班级同学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再由小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是我党立党之本,也是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理论。比如,班级学生支部书记李浩龙同学提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对社会经济方面的影响,与大家以“剩余价值”为例进行了阐述。另外,班级几位同学表示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有很多经典并富有哲理的名言和诗句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知行合一”,习主席为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怀揣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放飞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终生!

(图为班级同学会后合影)


会议最后,班主任彭蕾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我们班级同学能够在青春的年华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同时保持身体健康,和同学和谐相处。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