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6级博士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76

511日下午,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6级博士班在科技楼东楼161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主题班会。班主任王炜老师出席本次班会。

王老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几个重要讲话。第一个是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讲话。邹云鹏同学为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接下来王老师着重给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年轻人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第二个讲话是5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全班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胡睿佶同学说,在科研过程中,依然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在科研、实验过程中遇到瓶颈与困难,但始终要知道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真理一直在指引我们前进,面对困难不放弃,坚持初心继续前行,依然认真仔细做实验,结合理论知识,探究不同实验现象中更深层的物理意义。林爽同学说,马克思主义既是一种思想又是一套方法论,一种教我们如何认识世界的方法,是哲学、经济学与社会学的交叉融合的科学,在现在仍然值得我们每个人一直学习。

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用朴素的语言给大家阐述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勉励我们同学们继续不忘初心,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科研。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6级博士班)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