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物系15级博士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5月4日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74

我系15级博士班于511日下午召开了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54日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围绕习主席分别在52日北京大学以及54日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刻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班长葛志浩主持。

会议开始前,班级支部书记王小亮同学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王小亮同学说,当前社会总体略显浮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每个人都应当坚持自己的初衷,尽量做到不被社会中的某些事以及一些人的不良思想所影响,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要学会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不能有所懈怠和放松,正所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社会担当,以国家大局为重。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我们更是应该具有独立的思考精神、敢于质疑的勇气,为国家更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开始,班长葛志浩同学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并就重要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的鲜亮底色,作为代表我们国家未来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时刻记着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真心信仰马克思主义。同时,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敢为人先,勇于成为身边人的楷模。特别在当前社会状态下,青年人更是要有“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亮,中国便不再黑暗。”的意识和信念。

会议期间,各位参会同学也一一发表了自己对习主席讲话的看法以及自己对当前社会的思考。大家都对习主席的讲话表示强烈地赞同,均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对当前浮躁的社会来说犹如一股清流,是十分及时和重要的,值得每一个当代青年去深入学习。比如,王帅同学指出,现如今社会上两面人很多,有的人表面上看起来有许多光环,实则背地里却干些损人利己的事,这样当面背后各一套的人是我们都应当抵制的。林木楠同学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坚守自己的底线,抵制来自社会中的各种诱惑。李富海同学则指出,当前国家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关系也因此处于敏感期,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我们目前还略处于劣势,因此我们当代的博士生更应该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投入到科研领域,为国家成功实现经济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班长葛志浩则补充道,我们博士生将来将成为国家的栋梁,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与不良现象作斗争。最后班主任贺明杨老师陈述道,大家都关心国家大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同学们今后都能发挥好各自的特长,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贺老师还提醒大家,将来进入工作岗位,要多注意发展自己的群众基础,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不要总是自怨自艾,平时要谦虚,以此建立起一个更健康的心理世界,这样有助于今后人生道路的更顺畅、更快乐的走过。

会后,参会同学进行了留影。班主任贺明杨及其他十几位同学也参加了本次班会。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