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16级硕士班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系列讲话”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258

511日于近代物理系楼210,近代物理系16级硕士班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系列讲话”学习会。全体党支部、团支部及班级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班主任王庆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系列讲话”进行学习,以树立正确的青年价值观,并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对《厉害了,我的国》记录影片的观看,进一步对我国近五年建设的伟大成就进行学习理解。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刘鸣主持。

会议开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52)”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寄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学习工作中,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专业本领,造福社会。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相信大家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步伐和信念!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位伟大的思想家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提升理论素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信仰,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共同奋斗!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观看,使得大家对我国近五年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跨海大桥、蓝鲸2号、蛟龙号、墨子号量子卫星……,庞大的建设工程,领先的科研成果,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辉煌的成就,更加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信通过本次学习会,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更多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努力!

416级硕士团支部)

撰稿人:季佳旭 SA16004012

摄影:吴衍麒 SA16004029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