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303


4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物理与应用工程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人到达金寨县。天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党员们来到这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 “将军县”,身上的疲惫感顿时消失。随后,党员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们坚定地理想信念,实地感受金寨县这个革命英雄辈出的“英灵们”的家乡。


在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时,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聆听着老一辈革命英烈如何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开创革命道路,从早期的武装起义,到后来的大规模革命斗争,金寨县这个充满革命气息的英雄地,一直参与其中,一批又一批无畏的革命先辈们,将他们的鲜血洒在祖国大地上,铺就了走向革命胜利的康庄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考察金寨县时说过“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参观革命老区金寨县的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等,党员们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人民幸福敢于同强权、同恶势力、同资本主义作斗争的无畏牺牲精神,相信大家的心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与洗礼。在以后的“两学一做”等党员教育活动中,大家更应该发扬这种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李鹏鹏  摄影:徐超


 

请使用谷歌Chrome、Edge、双核浏览器极速模式 1366x768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工程与应用物理系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